close

店門口.png

大家安安,還記得我的上一篇變髮文嗎(回顧)

那個時候就有一直提到我等了好多年的短髮夢

終於在這天實踐啦~~~~~~這次尋覓了好久,決定來到網路上很多人推的中山FIN進行變髮瞜!

FIN在捷運中山站這邊有兩間店,離捷運站都大約5分鐘的路程而已,今天mia去的是本館唷,二館也在對面而已滿妙的,第一次去可能會認錯家haha

環境.png

這天是平日中午,沒想到店裡面的客人還是很多耶,大家最好先尋覓作品符合自己口味的設計師再預約會比較好唷

undefined

FIN的整體裝潢走比較華麗的感覺,走進來都以為自己是公主了XD 甚至還有水晶掛燈耶

雜誌區.png

名人.png

櫃台桌墊下還有滿滿的名人拍立得,FIN的總監是很多藝人愛用的設計師呢,看FIN的粉絲專頁就可以看到很多小模甚至是藝人的分享,雖然這次不是讓總監操刀,但對FIN也放心很多((我相信好的總監下面的設計師也不會太差啦

BEFORE.png

先來看看我原本的樣子吧,髮尾落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偶爾還會外翻,就算沒有亂翹的時候也很沒型

瀏海的過渡期女孩們一定都知道吧!!!雖然很想留長,但每次變髮的時候就是會忍不住喀擦XD

這次下定決心要剪短後開始在網路上翻找喜歡的短髮造型,如果怕口頭上跟設計師認知不同建議帶照片最準喔!

造型2.png

網路上找到最喜歡的是這張,但我覺得應該是媽豆太美所以越看越覺得這髮型討喜哈哈哈

因為我不想要燙單純的內灣,想要有點捲捲的又不是大捲,當天給設計師看照片還有告知想法後就讓設計師自行發揮了

undefined

這張是現場翻雜誌看到最喜歡的造型,光源問題有點黃黃的大家看髮型就好了齁

這個髮型比上面那張更亂一些,但應該是有刻意造型過,也有拿這張給設計師看,最後燙出來的樣子我覺得是介於這兩張中間

BEFORE3D.png

照慣例紀錄一下Before就可以開始進入今天的變髮程序啦

除了國中燙過一次離子燙外這是mia第一次燙髮(捲)耶,心裡超緊張又期待的!

BTW我覺得FIN很貼心的一點是除了一開始會幫你把包包放進置物櫃並上鎖外,還會給你一個小包包放隨身物品!

undefined

我去過超多間髮廊,第一次遇到給小包包的超級可愛啊!而且看照片可以發現FIN的鏡子超級大吧~居然是全身鏡耶,瞬間覺得粗腿有點無所遁形XDD

電視也很省空間的設計在鏡子裡面,真心覺得FIN的裝潢很有質感,價格又沒有想像中的貴,如果有研究過中山站附近變髮價格的話,應該知道中山這邊的SALON都不便宜,FIN算是中間價格的了

undefined

雖然我常常染頭髮,但燙髮過程完全是菜鳥XD

照片裡面的就是我今天的設計師MISA唷,討論完後MISA先請助手帶我去洗頭,我還嚇到想說不是跟染頭髮一樣直接開始嗎哈哈哈

MISA說因為我的髮質比較差,會先幫我做結構式護髮再開始燙髮,中間我也問了很多蠢問題,MISA都超有耐心地回覆我,根本遇到天使了

MISA還說他們有提供吐司當點心,問我想要什麼口味,完全不用擔心久坐肚子會餓

剪後.png

洗完頭後先進行第一次修剪,因為燙捲後長度還會再上去的關係不能夠剪太多,大概到肩膀上面一些而已,我發現自從剪短之後對於頭髮長度一點都不CARE了((啥詛咒嗎,以前到腰的時候修一下就好像要命,剪到胸口後再剪到肩膀好像都不痛不癢了哈哈哈

undefined

護髮是用鼎鼎大名的歐拉結構式護髮,其實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做歐拉耶超菜的

歐拉有分一二劑,一劑是結構還原、二劑則是保濕,正常是按照一二劑的順序上,但因為我的髮質較乾MISA說先上二劑幫我打底修復損壞髮質,一劑則幫我加進燙髮藥水裡加強頭髮韌性

undefined

等待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去沖水啦~

undefined

這裡是二樓的洗頭區,比起一樓燈光更為昏暗一些,很適合睡覺XD

上捲.png

護髮完畢後吹乾就可以開始進行燙髮啦!上捲子是由MISA跟助理一起幫我操作的,MISA很細心的用了大小捲幫我做出層次,因為東方人普遍頭型較扁的關係,在後腦杓處有刻意幫我燙澎一點

上完捲子.png

上完捲子成功變身包租婆XD

接著MISA推出這台看起來很厲害的機器(齁我真的超俗),就是今天的主角啦,是說mia今天做的是溫塑燙喔,基本上現在的燙髮技術以溫塑最不傷髮質,所以大多數的SALON都是直接使用溫塑燙,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先跟設計師確認

undefined

undefined

接完線再等待半小時左右就快要完成啦!!!超期待的

等待的過程中曬曬吐司給大家看,MISA說可以選擇兩個口味我們就不客氣地選了花生跟抹茶,在漫長的燙髮過程中一塊小點心就能是綠洲吶((這位太太言重了

吐司.png

邊吃邊快轉一下~~~~~~~

.

.

.

.

.

將將!

拆捲子啦~

undefined

大家有沒有這位大嬸是哪位的感覺XD,我知道拆完捲子後變阿嬤捲頭是正常的,MISA也一直要我放心說這不是成果,但還是忍不住覺得好好笑XDDDDD

擠.png

undefined

原本以為結束了,MISA又拿夾子固定住,原來還要再滴上固定劑做最後定型燙髮也是一門學問啊~~~

固定劑停留大約10分鐘後就可以去沖洗啦!今天整個燙髮的行程就到這邊告一段落瞜((終於!!!

undefined

原諒我這張臉太醜隨意碼了一下XDDDD,吹的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捲度出來瞜!MISA一邊幫我吹整一邊教學,基本上跟我事前做的功課講得差不多XD

給準備要燙髮或是燙完不會整理的女孩們參考唷

用手指往內繞順著吹

不要由下往上吹

頭髮一定要吹全乾!!!!!

我有問了一下後續保養問題,MISA說想要維持捲度的話建議每天使用需要沖洗掉的護髮素,也沒有刻意推薦我品牌什麼的,說一般藥妝店買的到的都可以唷

undefined

這就是當天燙完的成果啦可以看到最左邊那張後腦杓有點扁塌,但稍微抓一下就變成最右邊那張有自然的弧度瞜!

剛燙完有點過捲自己看了很不習慣,但洗過幾次抓到整理的訣竅就好多啦

附上今日的大功臣照片

undefined

MISA看起來就超年輕的,又好瘦嗚嗚設計師為什麼都不能吃胖一點咧

今天整體下來覺得很滿意,MISA態度超好也幫我解答了好多關於頭髮的疑問,過程中也不會一直推銷產品,非常推薦給最近想要變髮的大家唷

當天燙完馬上強迫朋友幫我拍照哈哈哈,但我其實超不會面對鏡頭的 請大家湊合著看啦~

undefined

undefined

過一段時間後捲度變得自然多了!超喜歡的啊,立刻拍照打卡哈哈哈

而且一開始明明想走韓系可愛的風格,但我真的太不可愛了只好拍帥氣風XD

undefined

套了濾鏡後無意間發現這不是我的女神史嘉莉喬韓森的髮型嗎

雖然PO上FB後被無數史嘉莉粉絲攻擊,但我自己真的好喜歡唷

undefined

undefined

自拍就讓我裝一下可愛齁><

雖然是短髮,但還是可以綁一小搓馬尾~綁兩支瞬間回到15歲((但我應該沒那恥度出門XDD

燙髮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禮拜,越來越喜歡這顆頭

原本超擔心短髮不好看要留長不是很崩潰,不過除了我一直逼問朋友好不好看外也有很多人主動跟我說新造型好看,一路受到好評我就放心多啦

這次的造型可以韓風也可以成熟也可以可愛,希望可以陪伴我久一點>////////<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新造型還有這次的分享唷

打完收工

 

 

 

FIN HAIR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之1

02-25377555;02-25595366  

營業時間﹕11:30 - 20:00

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