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當然化妝也是一樣的啦~每天陪妳奮戰的化妝工具大家都有好好保護它們嗎?

說來超羞愧,大家都建議粉撲這種東西最好是一星期清洗一次,但由於我本人超級無敵懶,加上冬天居住地十分潮濕洗完怕乾不了發霉(之前就有一顆悲劇),都是挑一天天時地利人和才動手洗粉撲><

大家不要學我喔,粉撲這種東西,尤其是拿來沾粉底液的特別容易滋生細菌,定期清潔才不會每天把髒東西擦在臉上造成肌膚問題哦!

undefined

前幾天剛好難得出太陽,湊齊三要素後,趕快趁機幫它們變身!

這些除了氣墊粉撲外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一旦它們太髒就會影響上妝效果,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產品壞掉了XD

洗過一次之後才發現原來根本是我沒清潔粉撲的問題啊!需要補妝時通常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而導致脫妝,直接按壓粉餅上去就等於在用粉撲吸油,久了之後粉撲就會因為累積下來的油脂變的不好抓粉,夏天或是容易出油的肌膚建議可以先用吸油面紙吸過後再補妝,粉撲比較不會卡那麼多油~

如果最近覺得手上的某樣化妝品突然變不好畫了,可以檢查一下是否該換洗粉撲或上妝工具哦!

undefined

一號佳麗是曾經在合購版上很紅的麗塔芙葫蘆海綿

現在已經改紅BB蛋了,但那顆蛋真的好貴我下不了手啊啊啊

一顆BB蛋的價格大概可以買十顆麗塔芙吧

這顆雖然超便宜但我覺得品質也不差喔!不管濕擦還是乾擦都表現得相當出色,濕擦妝感最貼!

沒用過BB蛋所以無從比較,跟我一樣因為價格下不了手的可以考慮先入手麗塔芙,因為這顆真的便宜又好用!!!!!

除了葫蘆海綿外它們也有出跟BB蛋一樣水滴狀的哦,但我那時覺得葫蘆狀太可愛了所以只買了葫蘆海綿XD

undefined

二號佳麗是Ver.22銀盒附的粉撲

這個真的幾乎每天用,通常用來補妝還有因為它超遮瑕我還會拿來修正畫歪的眼妝或眉毛XD

於是它就常常是這副很髒的樣子><

這粉撲只要變成這樣上妝效果都會超 級 差,甚至補妝都覺得越補越黑

第一次洗之前還覺得ver.22怎麼變得這麼難用想把它丟掉囧

其實只要洗掉上面殘留的髒污,妝感馬上就變回來了,如果有女孩最近也有類似情況的話,強烈建議妳快去購入洗劑,妳會發現新世界!!!!!

undefined

三號佳麗是被我用到超級噁的EGLIPS蜜粉撲

這顆我是放在最後定妝使用,還有出油時會拿它補妝,因為這顆吸油能力驚人,可以瞬間把出油脫妝的鼻子救回來!

不過正因為我每天都拿它吸油所以粉撲過一陣子都會變成這樣><

上面會有結塊的蜜粉,沒洗掉的話幾乎無法再沾粉上去,是一塊需要時常清潔的孩子(欸本來就要常洗好不好

PS.小抱怨:E牌蜜粉餅真的好容易碎啊啊啊,我已經碎兩顆了超心痛!

undefined

今天的最後一位佳麗是innisfree氣墊粉撲

這顆其實我很少用,這個粉撲甚至是我買到現在第一次洗..........

沒辦法,I牌太輕透了對我來說完全不夠rrr,它被我丟在抽屜沉寂了好一陣子,這次準備洗粉撲時剛好看到它才決定順便幫它洗洗澡XD

想說這樣可以一次洗4種不同的工具給大家看!

介紹完畢,接著就轉戰浴室啦!

undefined

undefined

從一號開始,直接將洗劑倒在海綿上面~

不得不說葫蘆海綿真的是裡面最難洗的!因為它很厚實,大概要重複倒洗劑→搓揉→沖水這三步驟3-4次才會完全乾淨

undefined

像這樣搓揉把粉底往外推出去~就可以看到很多髒髒黃黃的泡沫啦!

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洗的話我有拍一個簡單的影片→http://i.imgur.com/AnBvU8V.gifv

簡單來說就是擠壓它讓泡沫將殘留的粉底帶出來

undefined

洗完以後拿衛生紙包覆它,擠壓幾下把水分盡量吸乾,這樣後續才不會要曬很久或發霉喔!

undefined

將將!是不是跟新的一樣!

每次洗完都覺得好像拿到一顆新的海綿,超級療癒的

undefined

再來就是二號佳麗啦,一樣直接滴上洗劑~

undefined

把它對折擠壓~如果一開始洗搓不太出泡沫的話可以沖一下水,加水後就可以輕鬆擠出一大堆髒污啦

undefined

你們看是不是很誇張><

每次洗完都會讚嘆:原來它是這個顏色啊XDD

undefined

接下來四號蜜粉撲,這顆也很誇張><

前面有介紹到我都拿它吸油補妝所以粉撲上面都結塊啦

undefined

不手軟的倒洗劑,在大創買只要39元根本一點都不心痛啊,如果是專櫃的話我大概只敢擠一小滴吧哈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沖完水以後你們看顏色是不是變的完全不一樣了←還知道羞愧

undefined

最後一位佳麗久等啦~這樣看起來還好可是.........

undefined

正面超恐怖的啊啊啊~第一次用氣墊的時候抓不到力道,狠狠的給它壓下去之後粉底液直接從旁邊爆出來,它就變這副德性了......

不過沒關係,今天就是要來拯救它的!

undefined

因為氣墊粉底算濕的,還沒加水就搓出這麼多粉底液了

undefined

沖水後一壓,剛好捕捉到爆漿一瞬間!

因為粉撲是藍色的平常完全看不出來,原來裡面隱藏了滿滿的粉底......

有氣墊粉餅的女孩不要看粉撲沒有很髒就掉以輕心,還是要定期清潔啊~~~

undefined

undefined

你們看正面整個差很多!!!藍色那面也變回原本的深藍

雖然沒辦法洗到100%乾淨,不過這個粉撲已經弄髒超級久了我原本不抱任何期待的說,沒想到還能洗成這樣!

每次都很讚嘆這洗劑真的是39塊的東西嗎!?XD 難怪看到很多人都推大創必買

另外推薦innisfree的粉撲,洗的時候其實我蠻粗魯的搓它,可是完全沒有破欸!

聽說很多貴桑桑的品牌附的粉撲超脆弱不堪洗,有想單買氣墊粉撲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哦~

undefined

最後來張整體大合照,跟首圖完全成反比啊~~~~~

再跟大家提醒幾個重點:

洗完以後先用衛生紙盡量把水分吸乾放到通風處曬乾千萬不能直接收抽屜或是放在浴室內,濕氣太重的話很容易發霉

出太陽的話放一個白天很快就乾了!看到粉撲洗的這麼乾淨心情就很好,上妝效果也變得跟一開始一樣好啦,大家趕快趁好天氣把夥伴們清洗乾淨吧!

打完收工,百掰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