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helloooo~我發現每次發文都很想說好久不見欸XD,這週是恐怖的期末週,好想趕快考完趕快放假啊~~~~放假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寫文章給大家看了哈哈

在恐怖的考試地獄中最療癒的就是甜食了!不知不覺就會一直想吃呀

蛋糕2.jpg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蛋糕!來自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黑櫻桃起司蛋糕

這個口味是特殊的訂製口味唷,可以自己選擇甜度~而mia選擇的是7分糖

一收到其實沒有什麼華麗的包裝,就是用塑膠袋包著照片內的盒子而已,後來才知道鮮之味是由一個媽媽獨自創立的,相對預算也較低~不過這位媽媽堅持每個蛋糕都不加水、不加香料、不加泡打粉!完全手工製作!真材實料好吃才是重點嘛~

原料.jpg

盒子上標記了每塊蛋糕所使用的原物料,你們沒看錯,這就是全部!

這個黑櫻桃起司的蛋糕原料就只有:黑櫻桃顆粒、安佳鮮奶油、安佳乳酪起司跟糖而已!

蛋糕真面目.jpg

打開之後有再用一層烘焙紙包裝,因為是純手工的蛋糕難免沒有機器做的平整、美觀,但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的誠意!

厚實.jpg

從側面來看是不是超級厚實!我在拍照的時候男友就一直在旁邊蠢蠢欲動了,沒辦法~我們都是甜食愛好者啊XD

蛋糕切面.jpg

 

先切下一小塊,就可以看到真材實料的黑櫻桃顆粒!而且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

第一次吃我們是從冷凍庫裡拿出來,切起來較為平整,內餡的口感也變得像冰淇淋一樣

側面.jpg

你們看黑櫻桃顆粒是不是超級大顆!

因為沒有加水的關係整個蛋糕的口感是非常扎實的,加上冰過冷凍後更加結實,下層餅皮也非常酥脆~配起來吃真的超像高級冰品

大口.jpg

原諒我剛下班幾乎素顏就不露臉啦XD,光看前面的照片你們一定無法想像蛋糕有多大塊,整個厚度是需要張~很~大~嘴才能咬下的哦((照片超犧牲XDD

可以想像吃起來多幸福了吧((轉圈圈,一口下去超滿足啊~~~~~~~~

咬.jpg

因為冰過的關係不像一般的蛋糕咬過就鬆散,是真的像冰淇淋一樣整塊結好好(?),也不太會掉屑

男友很喜歡這樣的口感~不過放冷藏吃也是另一種風味唷!

蛋糕切面2.jpg

再來看看下一塊的切面,黑櫻桃完全不手軟的加耶,光看這側面我就要流口水了!!!

介紹完冷凍的口感,接著來說說冷藏的食用心得吧!

軟切.jpg

冷凍的話切塊需要一刀落下,我是稍稍用手壓刀背砍下去~才能得到前面比較漂亮的樣子,而冷藏的話就可以從刀尖慢慢下手唷,可以看到切下去的地方稍稍爆漿上來

 

雖然冷藏切塊比較容易切的不漂亮(因為表面很容易碎),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冷藏的口感,冷藏的內餡較為鬆軟、綿密,冷凍的則是扎實、濃郁

 

更確切形容的話~冷藏的口感是入口即化,一吃進去就能感受到內餡融化後滿嘴的黑櫻桃與奶油香氣,而冷凍就像是在吃冰~一吃進去只感受到冰涼,待咀嚼過後香氣才從口中散發出來,兩種口感大不相同,大家不仿都試試看唷!

軟切2.jpg

很明顯的冷藏的蛋糕切起來就沒有冷凍這麼樣的美觀>"<,吃起來也是較會掉屑~不過對我來說好吃才是重點啦,外觀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吃貨無誤

而且大家可以看到從頭到尾整塊蛋糕的切面真的藏了滿滿的黑櫻桃呀~

mia選擇7分糖但我覺得甜度適中,對我這種好甜食又不愛吃太甜(欸也太難搞)的人來說剛剛好,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不甜入不了口、吃太甜又會牙齒痛的感覺XDDDD

若是不愛吃甜食的人也可以選擇半糖少糖唷,客製化的好處就在於此嘛!記得之前去8X度C吃蛋糕,真的甜到吃不下去QQ,而這塊蛋糕真的讓我第一次體會到「甜而不膩」的感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當成下午茶點解饞又可以稍稍填飽肚子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夠厚實吃起來真的會有飽足感耶!拿給朋友吃也是讚不絕口唷

 

附上官網的圖片給大家參考還有這麼多口味餒~

undefined

 

這個「黑櫻桃起司蛋糕」以整體來說mia會給95分的高分,唯一美中不足的真的只在於外觀送禮也許不太合適,但自己在家吃就完全可以給100分滿分呀​​​​​​​​​​​​​​​​​​​​​

喜歡吃蛋糕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這一個蘊含真心、誠意又美味的手工蛋糕唷!還不趕快去官網看看

 

鮮之味乳酪手工蛋糕房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